黄酒冰棒

0.0026个天文单位

松烟:

   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个日子,意味着我半年来所受的委屈,挨的骂,流的泪,笑出的声,写过的字,感受的爱意,拥有的骄傲都在这一天有了应答。


    你问我追星的意义是什么,我现在也没有办法很清楚地回答你。


    因为在我看来,“意义”没有办法定义它,它本事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


    它让我遇见最好的人,结识新的朋友,它激发我的创作欲和热情,它给我快乐与苦闷。


    我本应是一个不浪漫,不讨喜,不勤奋,不勇敢的人。我无趣而自私,懒惰又胆怯。


    是它教会我“仪式感”和“惊喜”究竟有怎样的意义,它让我变得鲜活而生动(简称贫。


    我追逐的人,无法替我实现梦想。


    但他让我知道生命可以更加精彩,从头开始也未必就是个坏的选择。


    他的光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光,他的勇气点亮了我的勇气。


    这一路我所获得的,远比自己想象的多。


    但你要问我为什么追星,这个问题太好回答了。


    因为快乐,能快乐到让我每天笑成一只鹅。(追星后发现相声和沙雕rapper也可以)


    我以前当然追过星,只是没这么真情实感过。


    我从没像这次一样,看他们从窘迫,不擅长,无人问津中成长,看他们如何在满地荆棘中起舞,如何在横尸遍野中凭着一把走偏锋的剑,杀出一条血路。


    这种感觉,很奇妙,大概就是养成系的骄傲吧。


    这个团真的很接地气(简称土,四个人住一室一厅,头发乱得像鸡窝,室内禁止吸烟,上班骑小黄车,迟到了要扣工资,早上为五块钱的饼打架,一瓶可乐要分着喝。


    因为没钱,因为穷,因为要生活。


    但是他们把那个脏乱差的小出租屋,称作家。


    他们所展现给我的,并非传统认知中的“偶像”,他们让我看到的是一个普通的职业,普通到有时需要抹开面子丢点脸,有时会受委屈,甚至是不那么体面的职业。


    四个性格完全不同的男性生活在一起,发生了很奇妙的化学变化。


    他们年龄跨度太大,有完全成熟的男人,有还未成年的男孩,也有正处在由男孩向男人蜕变的青年。


    但是他们同样选择抛弃所拥有的一切,在迷茫和惶恐中为了那一点渺茫的光芒摸爬滚打,在绝望和困境中拥有着同样的无助和害怕。


    那段苦痛又难捱的日子,只有他们陪伴着彼此,以至于他们无意间所传达的暗号、手语、讯息只有彼此能第一时间解读,旁人连捕捉的机会都没有。


    那是一种长久以来形成的默契,一种潜移默化的彼此关注,一种毫不掩饰的偏爱和依赖。


    他们互相影响,彼此照顾,动作神态越来越相近,稚气和成熟调和,活力和温柔共融,原本背道而驰的马儿如今也能并驾齐驱。


    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,对我这种热爱独处恐惧社交的人来说,实在是过分迷人了。


    当然有多少快乐就有多少痛苦,这半年来我见目睹了这辈子都没见过的恶意。


    不堪入目的言辞侮辱,人身攻击,造谣诽谤,无尽的争吵谩骂,甚至p遗照,p车祸尸体图,发男性生殖器图片……


    我无数次崩溃地跟朋友们吐槽,我真的要撑不下去了,他们还没出道我可能就跑路了。


    现在面对这些我已经能手脚麻利地举报,然后当做无事发生,追星成为我心理承受能力快速上升的第一原因。


    而且在这一过程中,我甚至还窥见了一点人性的弱点。当一个群体聚集的时候,每个人身上的共性会被放大,个性会被磨灭。


    我个人认为,饭圈之所以恐怖,一定原因是因为群体属性取代了个人属性,所以部分人的理智、冷静会消失,只有暴躁、冲动、浑身戾气被无限放大。(此观点纯属个人胡乱分析,具体原理可阅读《乌合之众》


    当我弄清楚这一点时,我发现身边都是尖酸刻薄,暴躁无知,不分是非,颠倒黑白的人,更令我毛骨悚然的是原来我也在渐渐成为这种人。 ​​​


    所以我时刻警告劝诫自己,远离那个圈子,远离那些人,不知道真相绝不轻易开口,拥有揣测的能力从来不值得标榜。


    爱慕与眷恋应该让我成为一个更好更温柔的人,而不是变得越来越刻薄暴躁。
 
    现在我好运气的小姐妹们应该已经到北京了,希望她们可以安全又开心。


    本来什么也不想说的,但是该死的“仪式感”告诉我必须要写点什么,毕竟文字是我唯一可以表达爱意的工具,于是就瞎逼逼出了这么一篇小作文。


    2018.8.30  我的哥哥弟弟们终于要出道了,我们熬了很久,终于等到了这一天。


    我祝他们
“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”


    希望有一天他们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,接受更盛大的爱意和欢喜,希望那一天到来的时候,彼此身边还站着那几个能分享同一瓶可乐的人。


    恭喜你们,开启人生副本的新地图。

评论

热度(264)